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餐饮服务业普遍低薪,不少店家给打工族的薪水甚至低于基本薪资,还强加一些不合理的规定,行扣薪之实。一名网友在台南连锁饮料店工作,不仅时薪只有90元(新台币,下同),若触犯规则动不动就被扣50、100元,让人直呼真是太血汗。

据报道,一名网友在PTT贴出朋友在台南连锁饮料店打工的经验,这间店提供的时薪只有90元,已违反台湾“劳基法”规定的120元,外加很多违反就会被扣薪的规定,像是饮料泡错、未招呼客人、封膜或杯子出问题、上班前未拜拜、环香没点着、下班前饮料没喝完、电扇忘记关等等,都会被扣50~500元不等的罚款。如果结账金额短少,不是照价赔偿而已,而是加罚5倍。

另外这间店工作时间明显超时,有次员工从早上9点上到晚上6点,却要她打卡后继续上到10点,休假也被凹,台风天竟然算在例休里,人手不够会禁假,她从4月到7月只有放两天假;更扯的是店长会要求员工代班打卡,这件事被老板发现后反而是员工被扣500元薪水,忘记刷卡甚至整天都不计薪。

原PO表示朋友是单亲家庭的高中生,妈妈又生病,所以才会忍着做这种工作,网友建议可直接向台南市劳工局检举,并支持提告,不然一个月做下来不但领不到半毛还要赔钱。还有人笑难怪饮料店这么好赚,人事都不用花什么成本。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