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因学校合并、停办以及严峻的少子化问题,日本秋田县最近14年共减少了133所公立中小学。

日本秋田县近14年减少了133所公立中小学

日本秋田县近14年减少了133所公立中小学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日本秋田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从2003年至2017年,秋田县的公立中小学数量从499所降至366所。其中,小学减少了106所,中学减少了18所,高中减少了9所。

从市町村来看,学校减少数量最多的是横手市,共减少14所学校,包括小学10所、中学4所;汤泽市与大仙市均减少了11所中小学;男鹿市、由利本庄市则各减少了10所。从时间来看,2008年、2015年与2016年均为秋田县公立中小学数量减少幅度较大的年份。

报道称,推动当地学校合并、停办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日本于2005年推进的大规模的市町村合并。秋田经济研究所则认为,除受市町村合并影响之外,少子化导致儿童数量减少问题也反映在学校数量的变化动态中。

为提升行政效率等,日本政府于1999年开始推行“市町村大合并”,并于2005年迎来合并高峰。日本《朝日新闻》称,据日本总务省统计,1999年4月至2010年4月,日本的市町村数量从3229减至1727。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