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3月14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发现一名小学生独自徘徊,声称自己叫康康,因惹母亲生气被打发到火车站,让其独自去南京找父亲。经工作,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却惊讶地发现,原来康康竟是因不堪学习压力自己离家出走。

小学生学习太累离家出走 热心铁警成功帮其回家

14日下午17时许,济南站派出所刑警大队长原文胜在济南火车站广场执勤时,注意到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独自在进站口附近徘徊。于是,原大队上前询问,没想到孩子立即拉住了民警的衣袖,问他能不能帮自己找爸爸?民警在确认孩子是独自一人来到济南站后,将其带到了济南站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

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孩子姓丁,名叫康康,是济南市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年11岁。因为学习压力大,康康与母亲吵架后,独自一人走到了济南火车站。

小学生学习太累离家出走 热心铁警成功帮其回家

民警听说孩子一天没吃饭了,立即带他到派出所食堂打了份热菜吃;同时,积极查找孩子的亲人。由于康康记不住母亲电话,提供的父亲电话又无人接听,民警只能根据孩子透露出的信息,进行数据关联碰撞,逐一进行筛选、比对,查找康康亲人的联系方式。

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并由康康辨认,3月14日晚20时10分许,民警终于从海量数据中“淘出”康康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班主任联系到康康的舅舅和舅妈。

小学生学习太累离家出走 热心铁警成功帮其回家

当日21时20分许,康康的舅舅与舅妈赶到派出所,原来,康康的父母近期正在协议离婚,严重影响了他的学习成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母亲对康康进行了批评教育。康康趁母亲为他购买学习文具时,自己偷偷跑到济南火车站,想要离家出走去南京找父亲,由于身上没有买票的钱,只得求助警察。

后经民警劝解,康康与母亲化解了矛盾,随舅舅一起回家。

小学生学习太累离家出走 热心铁警成功帮其回家

在此,民警还是想提醒大家,在对孩子的教育中,还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多谈心、消除误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