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何彩俪 纪昀 记者 谈洁) 运动主题、港式风味、中式竹林、智能科技……开学季,新装修的南航食堂刷屏朋友圈成“网红”。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暑期,13名南航艺术学院的同学组成了“食堂改造家”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了学校食堂软装设计与装修工作。

由于团队设计创意在学校经管学院举办的CIS企业形象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三的赵浩男和他的团队获得了南航饮食服务中心的邀请,参与食堂软装设计与安装工作。赵浩男坦言,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其实自己内心是有些犹豫的。“我觉得学校不太会放手让我们学生来做设计,我们可能只是会负责一些不太重要的部分。”

“青春大学只有一回,可以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动手打造更美好的校园环境,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在人生最好的那段时光里,在校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队员们一致认为,“这事儿,值!”

暑假还没开始,队员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

进到食堂施工工地,同学们才意识到工作的难度比自己想象的要大得多。工地粉尘飞扬,机器轰鸣,噪声刺耳;8月的南京闷热难耐,还要戴安全帽。这些,仅仅是他们需要克服的第一个问题。在不断的测量和对比中,任何细微的地方他们都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发现随着硬装施工过程中出现微调,涉及后期软装使用的墙面、材质也在不断发生调整,需要不断和硬装设计团队沟通。

赵浩男说,因为平时的学习比较注重想象力和设计能力的训练,缺少对施工材料和制作工艺的了解和调查,他们最初的一些设计想法只能停留在纸面上,并不能实现制作和安装。为此,饮食中心还特邀了软装广告设计方面的专家以及有经验的施工人员给他们讲解。“亲眼见证一些复杂的制作安装工艺,对我们来说,这真是不可多得的财富。”学生们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