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0 4

日本

现在美国乱哄哄 这些国家却在忙着招揽中国学生(2)

日本不仅有七所著名的综合性帝国大学,还有享誉世界的东京工业大学、培养商科精英的一桥大学、艺术大师的摇篮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等,每年都有众多留学生前往日本留学。

如果你是大学生,对当年的高考结果抱有遗憾,没有关系,在日本,普通中国学生逆袭名校的案例不在少数。

以申请研究生为例,在国公立大学中通常是教授同意接收就能去日本学习。而打动教授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研究计划书。只要在研究计划书上好好下功夫,国内普通学校的大学生打动名牌大学教授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的

同样是一流大学,去日本留学的费用是去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一半。而且,在日本打工的机会也很多,只要获得资格外活动许可,就能在日本打工,日本是按照小时来结算工资,时薪水平非常高。

此外,日本被称为全世界最干净的国家之一,街道很少有垃圾桶却很难看到散落的垃圾。

0 5

韩国

现在美国乱哄哄 这些国家却在忙着招揽中国学生(2)

留学韩国的费用,根据学生所去的地区和学校不同有着较大的差异。一般来说,每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大约6万~10万元人民币左右。韩国很多大学都设有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制度。

外国留学生进入韩国的大学,只需通过韩语测试和大学面试,选择名校时一般应达到韩国语五级水平,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可以在一到半年内达到四级至五级的要求。对于中国学生,职高/技校/中专/普高毕业的学生均可申请,无高考成绩的要求。

0 6

新加坡

现在美国乱哄哄 这些国家却在忙着招揽中国学生(2)

新加坡是全球四大金融中心之一,素有亚洲教育中心之称。新加坡私立教育也被称为“留学跳板”,是留学欧美的绝佳途径。

新加坡留学每年的总费在8万~15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仅是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三分之一。新加坡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世界闻名,物流专业也是新加坡的“王牌专业”。

凡被新加坡公立院校录取的学生均有机会获得新加坡政府资金援助,学生只需要和政府签署一个毕业后留在新加坡工作3年的协议,在毕业前夕还能够获得由新加坡移民局发出的“永居邀请函”。

0 7

法国

现在美国乱哄哄 这些国家却在忙着招揽中国学生(2)

在法国,公立大学、国立美院,进入专业之后免收取学费,每年的注册费为几百欧元;高等商学院,进入专业之后收取学费,每年的学费为10-20万元人民币;私立的艺术设计学院,进入专业之后收取学费,每年的学费为10万元人民币。

允许学生合法打工,每周不得超过20个小时。巴黎生活费用每年7-8万元人民币,其他城市每年5-6万元人民币。

如果选择法语授课,需要在国内进行500学时的法语基础培训,参加TCF或者ETEF考试如果选择英语授课,申请本科阶段雅思至少5分,申请硕士阶段雅思至少6分,有些学校和专业需要加考GMAT,并且要参加学校的电话面试。

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之后,法国政府会将学生的签证顺延半年,帮助学生在毕业之后继续实习或者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