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近日,美国国务院(US Dept of State)签证办公室新发布了2017年2月签证公告(Visa Bulletin)。在这份公告上,受到最多留学家庭关注的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类别的排期截止日期显示为2014年4月15日,相比2017年1月签证公告中的EB-5优先日时间2014年4月8日前进了1周。

EB-5签证排期缓慢前行留美学生盼绿卡解就业压力

2017年2月美国签证排期表A-最终裁定日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日期代表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关注它的话,那么首先,你应该了解一下什么是EB-5美国投资移民排期。

一人投资50万美元即可全家拿美国绿卡,到期后投资额全部返还。这,就是美国投资移民,近几年中国家庭移民美国最重要的方式。每年美国颁发移民签证有数量限制,若申请移民签证的人数超过了这个限额,即年度名额被用尽时,美国国务院会划定一个“优先日”(即美国移民局收到申请的日期),排在这个日期之前的申请人可以不受影响的申请移民签证或在境内调整身份。美国国务院通常每月都会发布最新的签证公告,也就是我们开篇时提到的排期表,各类别移民签证的排期“优先日”不一定每个月都能向前推进,有时也会倒退或是原地踏步。

从本月公布的优先日来看,如果你的优先日在2014年4月15日之前,并且I-526已经获批,你就可以广领馆面试或者在美国递交I-485申请,随即可以获批签证或绿卡。按目前的排期状况来推算,如果你今天递交了EB-5申请,可能要到2年半后才能拿到绿卡。2年半,对那些只想要一张绿卡傍身的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即将面临就职压力的留美国际学生来说,可是“要命”的!

根据规定,留学生仅仅被允许在毕业后的1年内留美实习,但实习期过后,需要有雇主支持且抽中工作签证(H1B)才可继续留在美国工作,然而中国籍学生的中签率仅为8.4%。即使有幸抽中工作签证留在美国,靠工作获取绿卡还需等待7至13年的时间。

EB-5签证排期缓慢前行留美学生盼绿卡解就业压力

各国籍学生的H1B中签率

但如果能及时拿到绿卡,那么留学生既不用为H1B抽签忧心忡忡,也不用为等工作绿卡望眼欲穿。绿卡学生不但可以优先进入全球500强知名企业工作以及实习,正式找工作时也不会因为工作签证的问题而有任何顾虑。因此,EB-5优先日期的每一次更新都牵动着急于解决留美身份问题的留学生家庭的心弦。

孩子正就读于美国耶鲁大学商科的林女士最新非常焦虑,找到国内快速移民领军机构外联出国咨询。林女士的孩子一年后就将毕业,但自己最近才了解到美国留学生目前艰难的就业状况,后悔没有在孩子留学前就做好身份规划。虽然知道现在有投资移民签证排期这件事,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想找专家问问还有没有可能在一年里帮孩子办张绿卡。

EB-5签证排期缓慢前行留美学生盼绿卡解就业压力

外联出国美国项目总监刘佳妮接待了林女士,她告诉林女士,其实她面临问题的除了EB-5排期,还有涨价。根据美国移民局最新拟定的EB-5改革提案,2017年移民法案修改后,移民投资额可能涨价到135-180万美元,相比目前的50万美元最低投资额翻了约3倍。刘总监建议林女士,如果希望孩子在美国有机会发展,尽快申请办理一定是没错的。根据林女士孩子的状况,刘总监为她推荐了巴肯石油项目,并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原因:

首先,这个项目的I-526移民申请&项目I-924范本已经双双获批,100%获得绿卡;

第二,在新政提案下,项目投资者可免于排期,最快一年左右拿到绿卡;

第三,项目以巴肯油田丰富油气资源为抵押担保品,价值为所有EB-5资金的5倍,为投资款返还提供充足保障。

EB-5签证排期缓慢前行留美学生盼绿卡解就业压力

对于正在美国读书的留学生来说,免排期的EB-5项目意义重大,使留学生快速获得美国身份不再是梦想!因为留学生在I-526移民申请获批后,即可直接在美国境内递交I-485身份转换,获得在美国工作和自由进出的权利。

据悉,为帮助投资者成功赶搭末班车,外联出国特别预留了巴肯石油项目的少量名额,更承诺15天内完成移民申请递交,让更多家庭尽早享受海外高品质社会资源与福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