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留美学生遭殴打致死案 主犯谋杀罪成立

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被殴打致死案主犯格雷罗。(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网站)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13日报道称,2014年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在学校附近遭多名歹徒殴打致死。13日,法院判定本案4名犯罪嫌疑人之一、18岁女子亚力杭德拉·格雷罗一级谋杀及抢劫等罪名成立。

2014年7月24日夜,当时年仅16岁的格雷罗伙同另外3名男嫌犯在校园附近,用棒球棍和扳手对中国留学生纪欣然进行殴打。其间,纪欣然曾一度逃脱,但格雷罗很快追上他并用扳手击打他。

洛杉矶县检察官约翰·麦金尼透露,受害者蹒跚回到住处,一路留下大量血迹,不久便因伤势过重去世。他还说,格雷罗犯案前曾在脸谱网上留言称自己想抢劫,下手对象是白人和中国人。

格雷罗称,他们几个人之所以将纪欣然锁定为袭击目标,仅仅是因为被害者是中国人,他们觉得他应该有钱。犯案后,格雷罗和同伙又开车前往多克韦勒海滩,并企图抢劫一对情侣,她也因此被定罪。

虽然当时格雷罗只有16岁,但陪审团主席认为,她的年龄并不在审议考虑范围之内。检察官麦金尼也表示,格雷罗是本案的主犯,年龄小并不能为其行为开脱。

不过由于格雷罗犯案时尚未成年,因此她将不会被判处死刑。她现在最高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不过法官可能会考虑其犯案年龄而从宽处理。法庭将于11月28日做出裁决。

本案另外3名嫌犯分别是20岁的安德鲁·加西亚、21岁的乔纳森·德尔卡门和20岁的阿尔伯托·奥乔亚。对于他们的审理可能于明年开始。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