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金融央企责任担当,时刻警守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光大银行永安支行加强银警协作,联防联控成功避免客户误入理财陷阱,挽回客户资金4万元。

2023年2月28日,客户吴女士到光大银行三明永安支行要求转账人民币4万元。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柜员按要求询问转账用途,客户表示有企业支付的利息比银行高,需要转出购买理财产品。这一情况立刻引起柜台经理的警觉,经了解客户加入一个叫“某某企业”的群,该企业承诺一万元每天收益三元利息。进一步询问时,客户表现出不耐烦情绪,并表示不予转账就要取款。为了防止客户遭遇诈骗,柜台经理立即拨打了110寻求警方的协助。民警迅速到达我行后,询问客户具体细节并劝阻客户转账,避免客户误入投资理财陷阱,造成潜在的投资损失。最后,在民警与光大员工的共同劝说下,客户未办理转账及取现业务。永安警方对我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13102704

光大银行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培训、为守护客户资金安全提供可靠保障,今后光大银行将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升人员专业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担当社会责任,为创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