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部分市民认为银行卡、账户属于自己的私人物品,无论是出租、出借还是出售,都是个人的私事。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潜藏着巨大的风险。

【案例介绍】

2022年10月,陈先生到某银行办理补发电子银行支付工具,在业务办理环节中,柜员发现陈先生不了解本人账户交易情况,存在可能出借账户供他人使用的风险。

经进一步沟通,陈先生承认在朋友的推荐下出租、出借账户,每月收取800元租金。针对上述情况,柜员立即向陈先生充分阐释相关金融知识,提示存在的金融风险隐患。经一番劝说,陈先生认识到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与危害,随即销户,停止出借行为,保障自身账户安全。

【风险提示】

向他人出租、出借、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对公账户以及结算卡,将会面临以下几种后果:

1.五年内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所有业务必须去银行柜面办理。

2.五年内无法在银行开立新账户。

3.可能引发民事责任或承担刑事责任。

安全用卡不转借,个人信息勿外泄。提高风险意识,防范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