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我省有23家单位上榜。

据了解,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每5年评审一次。2021年10月,中国科协启动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评审,福建有包括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厦门大学海洋科技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福建江夏学院货币博物馆、福建省科技馆、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博物馆、福州科技馆、福州市动物园、晋江市科技馆、龙岩市科技馆、龙岩市永定区科技馆、莆田市科技馆、泉州市科技馆、三明市科技馆、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厦门科技馆、厦门市同安区科学技术馆、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武平县科技馆、漳州科技馆、紫金地质矿产博物馆等23家单位被命名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入选的科普教育基地将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并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学校课后服务需要,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