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福州本土连锁店澳牛鲜奶吧,这段时间逐步摆脱疫情防控的影响,生意又红火了起来。

“短短三个月,客单价从18元升至27元,客流量增长了40%,销售额增长了60%。”谈起近期的收入变化,澳牛鲜奶吧运营总监刘雯笑逐颜开。“这背后离不开建行生活的支持,要不然我们不少门店几个月前就扛不住了。”

社区团购、网购促销的风生水起,把消费者的购买欲都转到了线上,许多实体小店拼不过价格战,日子越来越难熬。“像一瓶鲜奶网上卖0.99元,我们门店卖2.5元,但毛利润也仅仅是几毛钱而已。”刘雯说,跟多数实体门店一样,澳牛也开始“赶潮”转型,和各大外卖、网购平台合作,借力线上引流拉生意,结果导流来的订单还不够付流量费,生存空间是越来越小,门店从最高峰的70多家,降到了23家。

澳牛“二牛”里的“建行生活”

图注:“建行生活”APP助力澳牛鲜奶吧实体店升腾烟火气

事实上,陷入线上转型“狩猎”中的实体小店不是个例。笔者从社区周边的商户小店了解到,现在外卖、团购等平台的佣金水涨船高,再加上运营、人力等费用,根本覆盖不了微薄的利润。如何更好地拓渠引流、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了他们的新挑战。

“与电商和外卖平台不同的是,建行生活不用佣金,还免费帮我们做宣传,发优惠券帮拉顾客,促‘复购’,帮我们降低运营成本。”刘雯说,在最难熬的“寒冬”时刻,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陈核良经理带着“建行生活”上门,帮助澳牛鲜奶吧生意迎来第二次“牛”起来,还打算再开一家门店。

变化的不仅是业绩,还有员工的精气神。“现在的店里客流量明显增多,有的时候一天都要补好几次货。生意好了,大家才能安心工作,幸福感自然就来。”澳牛鲜奶吧店长林香凤说,多渠道引流、多元化优惠、全渠道支付的服务体验,吸引“澳牛网友”慕名“奔现”,客户享实惠、业绩上台阶,门店里的欢笑和感谢声都多了起来。

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载体,是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是繁荣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渠道。“建行生活”通过开放共享模式,为商家免费提供引流平台,无入驻费、无平台费、低手续费,通过线上推广+优惠联盟+线下买单的方式,实现品牌宣传、活动集客和流量变现,促进消费场景融合发展,让“兴价者”重拾对实体店的偏爱,带动实体小店重新火起来的同时,切实帮助实体小店激起就业“一池春水”。

人间烟火气,温暖新金融。在福建,已有超2000家商户依托“建行生活”,迎来小生意的“新机遇”,升腾着共富路上的小确幸。(作者:江小慧)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