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了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在抗疫期间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对涉及抗疫救灾企业,以及辖内53家从事医疗用品生产的企业开展逐户调研,梳理需求清单,下发至全辖经营网点进行主动对接。

“我们虽然不是大企业,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支援疫情防控。”石狮市某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到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问询电话时这么说道。

这是一家为当地中小型工厂承接鞋服产品代理出口业务的企业,1月份刚刚在中信银行获批了1000万元普惠贷款额度。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发挥作用,协助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将价值102.52万元的医用外科物资清关移送至石狮防抗疫情指挥部,同时计划通过预付退税款和预付款给上游工厂的方式,帮助上游企业解决延迟开工导致的资金缺口问题。了解到企业近期有提款需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备齐用信材料,确保能够随时根据客户需求实现放款。

除了主动对接需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对涉疫、抗疫相关小微企业贷款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确保受理当天完成审批。比如,针对福建某生产洗手液的小微企业,该行就给予利率下限再下浮10%以上利率优惠,同时免收其他任何费用,并通过保证担保方式解决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抵押物不足问题。此外,该行还积极搭建增信平台,一方面加快核心企业准入,比如近期准入的福建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接下来可通过商票贷、保证贷等产品满足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则强化和担保公司的对接,目前已在福州、泉州莆田漳州龙岩区域新增准入担保公司,将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增信。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