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3月10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所辖龙岩分行成功落地全辖首笔普惠“兴农贷”业务,为福建龙岩某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这是该行推进普惠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的又一成果。

龙岩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全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发展阶段,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以龙岩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全面融入当地经济建设,立足特色农业产业,创新“兴农贷”属地化产品,积极走访当地农业主管部门,获取农业小微企业名单,通过精准对接,及时向农业小微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福建龙岩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水果和坚果加工、豆制品制造的老牌农业企业,集种植、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由于农业生产周期长,效益慢,加上目前为春种时节,资金投入较大。中信银行龙岩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结合该食品公司需求宣导了中信银行普惠扶农政策,推荐了无抵押、低定价、手续简便的“兴农贷”产品,并抓紧上门调查、收集材料,快速完成授信报审工作。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通过“四集中”运营模式,很快实现了审查审批、签约放款,全程用时不足5个工作日。“中信银行的‘兴农贷’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啊!”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称赞。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以宁德市、龙岩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创新“试验田”,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信福贷”属地化普惠金融品牌,让中信银行的普惠金融的阳光洒向八闽大地。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