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信银行宣布,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止,在全国范围内对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

其中包括: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适用于全国性支付清算系统) ;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账户开户费、对公印鉴挂失、电子对账服务、单位结算卡等;免收对公现钞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零钞清点费、大额取现费、上门收款等。

1月26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信银行积极贯彻通知要求,合理调配力量,保障金融服务正常开展,加大对重点疫区支持。对慈善捐款、财政划款、医药采购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大额资金特别是救灾资金便捷汇划、及时入账。中信银行建立了重要汇款业务快速通道,分行遇到紧急业务时,联系总行运营中心即可得到快速支持。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接到某制药企业法人电话联系,希望匿名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但疫情期财务不方便出门,法人代表身在国外。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启动武汉疫情捐款专属绿色通道,采用远程视频授权的数字化智能付款方式明确客户捐款需求,一小时之内将捐款成功划付。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接到嘉兴海盐一家贸易公司进口医用口罩需对外付汇申请后,分支行和外管三方人员紧急到岗,缩短审批环节,简化工作流程,及时办理了该外贸公司对外首付货款的付汇,相关医用口罩于1月28日从香港分批入境,首批为辖内人民医院提供50万个医用口罩,解决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困难。身在疫区的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更是积极保障湖北重点医药、制造、流通企业的紧急信贷支持,帮助扩大生产,发放贷款2.5亿元。同时,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资金的保障行,武汉分行克服困难紧急办理两笔对公取现业务,共计270万元,用于为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工人发放工资。

作为首批捐资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于1月26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中信银行表示,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中信银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为疫情发生地区的群众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