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经赤道原则协会批准,福建海峡银行 2021年12月8日正式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境内第8家“赤道银行”,开启了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一家植根于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城商行,福建海峡银行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秉承服务绿色发展初心,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一是强化战略引领,制订绿色金融发展五年规划。二是健全组织架构,在总行层面成立绿色金融委员会,并设立绿色金融部。三是出台配套政策,实行差别化考核机制,切实降低绿色项目融资成本,积极为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绿色化改造提供金融支持,今年11月末该行绿色融资余额比年初增长79.85%。

福建海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纳“赤道原则”,既是该行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可持续融资最佳经验、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需要,更彰显了一种责任担当。下一步该行将以采纳“赤道原则”为契机,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控体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美丽中国和“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深度融入和服务“强省会”战略,为福州打造滨江滨海山水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