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携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推出“以初心 敬党心”系列融媒体报道,展现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及各分支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邮储力量。今日刊发报道《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感谢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顺利扩大青梅种植规模。”永泰县葛岭镇农户陈某望着成片长势喜人的青梅树,不禁感慨。近年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打造的“李梅贷”特色贷款,助力“青梅之乡”永泰的“酸涩”李梅变成“甜蜜”产业,成为推动永泰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

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一县一品”专业村镇发展和信用村建设,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信用村”模式,创新推动“榕”系列特色贷款,如“李梅贷”“橄榄贷”“枇杷贷”等在县域落地开花,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福州绿色发展。

党建赋能金融 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助力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太棒了,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难题!”福州某水产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经常向同行夸赞邮储银行。

今年初由于货款回笼不及时,该水产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紧张的困扰。邮储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获悉情况后,为其推荐了全线上、免抵押的“小微易贷”。通过手机申请后,陈先生很快成功获得授信,解决了燃眉之急。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已累计为400余户企业提供线上“小微易贷”服务,累计放款5.76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发展。

这仅仅是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在党建引领下金融创新模式的一个缩影。2020年5月20日,福建省首家“创业银行”落户邮储银行台江区支行,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简化成“一站式”受理,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贷款难题。此外,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还推出面向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14类人群的创业担保贷,助力个人创业。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必须要有产品支撑。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把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作为解决各类贷款难题的突破口,精准对接客户需求,通过10个主要项目、25条具体举措,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普惠贷款结余124亿元,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广袤乡村。

汇聚党建合力 创新特色贷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多亏了邮储银行‘鲍鱼贷’的支持,缓解了我们的养殖成本压力。”在连江县江湾村,鲍鱼养殖户吴先生对邮储银行的“鲍鱼贷”产品赞不绝口。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连江是中国鲍鱼之乡,鲍鱼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为推动连江鲍鱼产业加快发展,邮储银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特色贷款产品——“鲍鱼贷”,为从事鲍鱼养殖客户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坚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还将包括江湾村在内的连江县8个行政村作为鲍鱼特色产业信用贷重点村落,建立“信用村”,推行整村授信,将征信与授信高度结合,巧解养殖户融资难问题,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是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平潭,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加快信贷产品创新,推广村委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白名单贷款。利用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乡,大力推广极速贷、e捷贷和移动展业等线上化产品,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10月,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三农”贷款规模达到15.83亿元,年净增2.68亿元,为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红利”。

红色领航,绿色发展。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深化党建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福州邮储源源不断的“绿色力量”。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