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携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推出“以初心 敬党心”系列融媒体报道,展现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及各分支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邮储力量。今日刊发报道《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今年年初,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发放首笔民营加油站抵押贷款,金额500万元。近年来,中国成品油市场发展十分迅速,呈现国企、民企、外企“三足鼎立”的发展态势。面对广阔的民营加油站贷款,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立足本地,积极创新,成功开办民营加油站抵押贷款市场。

秉持“普之城乡 惠之于民”的拳拳初心,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把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事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地、积极创新“特色产业+金融”新金融模式,深耕莆田市经济发展沃土。在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下,莆田民营加油站正走向全国。目前,全国共有加油站约10万座,其中莆田民营加油站超过2万座,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初心如磐 情系群众办实事

“谢谢你们帮我兑换了残损币,将我的损失降至最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莆田市城厢区建设路一家面食店的老板许女士如愿拿到了邮储银行莆田市文献路支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她兑换的崭新人民币。

“我的养老金差点就被网络骗子骗走了,幸亏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守护了我的财产,让我很安心。”邮储银行莆田市城厢区支行客户老张感激地说。

在莆田,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不胜枚举:冒雨在山中颠簸3个多小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银行卡救急;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农民工兄弟办理工资卡等业务……每一个故事,无不彰显着邮储人“人民至上”的赤诚之心。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在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组织开展的学习王顺友“马班邮路”精神活动中,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多次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为代发客户提供批量服务,收获客户良好口碑。

躬身力行 金融活水润乡村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几年前,我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也能贷款,如今这日子过得像芝麻开花一天比一天好。”仙游县度尾镇云水村村民张叔喜滋滋地说。

在村民们看来,即便山高路远,邮储银行的服务也一直在身边,凡有炊烟处,必见邮储人的身影。包菜基地里,郁郁葱葱的包菜长势喜人;砂糖橘种植园里,一辆辆满载砂糖橘的货车来回穿梭。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不断激活着农户致富的“造血干细胞”。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我才有钱扩大葡萄种植规模。”涵江区江口镇顶坡村村民凌森脸上乐开了花。

原来,今年年初,邮储银行莆田市涵江区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调查中,得知凌森正需要一笔资金扩大葡萄种植的规模,经过充分细致的贷前调查,25万元的贷款很快发放到凌森手中。

“收入增多了,咱们种植户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下一步我还想继续扩大种植,带着乡亲们一起干。”凌森自信地说。

瓜果飘香,硕果满枝。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的普惠金融“活水”正惠及更多百姓民生,不断滋润莆田乡村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数据赋能 创新发展助实体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金融似水,润泽苍生,数据赋能,“无远弗届”。“一点接全国产业链金融新模式”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创新打造的助力莆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高速发展的知名涂料上市公司,在全国大约拥有3000家下游经销商。如何帮助下游经销商更好地获得金融支持,一直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十分关注的事情。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与三棵树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三棵树构建产业链金融生态圈,为产业链条上的“堵点”经销商提供“润滑剂”,为“断点”经销商提供“连接剂”,打通资金堵点断点,消除融资痛点难点,带动三棵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目前,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小额合作贷累计授信6090万元,让产业链金融血液流动畅通,真正活起来、转起来。

莆田这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画卷,与邮储人密不可分。服务经济“竞进提质”、服务社会“履职尽责”、服务“三农”“不遗余力”,敢于探索,不断突破金融服务的藩篱,让新金融的甘霖洒向田间阡陌,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驰而不息。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红色动能 “加油”民生

点击图片,体验H5《邮情岁月里,以初心敬党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