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携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推出“以初心 敬党心”系列融媒体报道,展现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及各分支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邮储力量。今日刊发报道《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红色血脉  赋能实体》。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红色血脉 赋能实体

泉州是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调研总结“晋江经验”的发祥地。进入立冬,晋江市某服装企业的羽绒服生产正加班加点进行中。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前不久为该企业注入的资金,为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以来,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坚守“扶小”初心,以党建破题为目标,推动党建与经营发展互融互促,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为中小企业做好解题破题的“答卷人”,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速,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在服务好实体经济这道“必答题”上,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以党建统领全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创新服务模式,做深做细普惠金融,通过搭建“政银合作”模式,大力推广亲情化、常态化党员送贷下乡走访活动,组织开展首贷培植行动,确保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价、提质”,为泉州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用心用情  金融“活水”破解难题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红色血脉 赋能实体

泉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短短几年间民营经济增加值已突破8000亿元大关,正朝着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梦想彼岸奋勇前行。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把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改进民营企业融资服务。

国某包装制品是晋江市众多小微企业中的一员,主营制造包装制品。福建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生产资金遇到缺口,但因种种原因此前并未在金融机构有过贷款。在泉州,类似这般的中小微企业还有不少,如何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保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价、提质”?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实践中给出了答案。该行以“首贷培植”为契机,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服务体系,着力以精心服务取信于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普惠小微的每个角落。

为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广大群众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结合小微易贷、快捷贷、科技信用贷等线上、线下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主动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福建省“金服云”平台、泉州市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等各类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通过送金融服务进企业和“百名行长进企业”专项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小微企业无贷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首贷需求。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用心、用情的服务赢得了国某包装制品的信任与赞许,先后为该企业发放了2笔计200万元的贷款,解除该企业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增强企业融资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集痛点  “沉睡资产”变“活资金”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红色血脉 赋能实体

“感谢邮储银行, 一笔普惠小微贷款,不仅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还助力我们在经营发展上跃上了一个大台阶。”福建省正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致力于节能项目设计、改造,专业从事合同能源管理、环保技术推广服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企业目前承接项目多、投资大,但受到疫情影响工程款回收较慢,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项目运营周转。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队上门走访,为该企业设计融资方案,并以其拥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供热收费权作为质押,给予500万元授信,助力该企业成功承接多个项目,为企业今年盈利创收及稳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痛点,拓展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让企业“沉睡资产”摇身变为企业复工复产“活资金”。

存量资产点“金”,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随着动产融资抵质押系统上线,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不断优化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先后推出供水贷、污水贷及节能贷、节能助保贷,新增供水收益权、污水处理收益权、节能服务收益权等担保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实现银企“共赢”,助推泉州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勇担使命、开拓奋进。新起点上,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共赴新的赶考之路,有效提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扩大贷款覆盖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红色血脉 赋能实体

点击图片,体验H5《邮情岁月里,以初心敬党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