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携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推出“以初心 敬党心”系列融媒体报道,展现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及各分支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邮储力量。今日刊发报道《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红色领航  共同富裕》。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红色领航 共同富裕

11月8日,“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护航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在宁德霞浦召开,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2020年度福建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星级机构”。据悉,这是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和福建证监局等五个部门联合考核评估后公布的。

在宁德,邮储银行勇当普惠金融事业的推动者和先行者,在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中不断加码,全力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

作为一家国有大行分支机构,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弘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主动下沉服务,创新推出“党建+金融助理”模式,助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选派金融乡村助理、创建普惠金融工作站、升级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海上信用渔区”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累计创建普惠金融工作站29个,发放“三农”贷款超过2亿元;创建信用村343个,发放贷款24.25亿元。

服务无界  直达金融服务区“神经末梢”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红色领航 共同富裕

“陈副镇长,您上次跟我说的‘渔排改造贷款’很适合我们这样的渔民呢!”刚到溪南镇的渔排,陈秋平就被渔民张大伯叫住了,她忙碌的一天由此拉开帷幕。

霞浦溪南镇是宁德市的水产养殖大镇。凭借自身的金融知识储备和对金融手段的熟悉,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副行长陈秋平成为了宁德市第一批到乡镇一线挂职的金融干部来到溪南镇。

连民心、助民富,谋产业、促发展。陈秋平挂职期间,正值宁德市大力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推进新型养殖设施的关键节点。虽然政府有补贴,但是新型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所需投入的资金,对许多养殖户而言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为了突破资金瓶颈,陈秋平立即与当地政府、养殖户进行沟通协调。邮储银行霞浦支行也根据她提供的一线需求,为养殖户们量身定制了“渔排改造贷款”产品,不仅利率给予更大优惠,还将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00万元,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

不仅是陈秋平。被选派到福安市甘棠镇挂职的原福安支行行长潘声华在挂职期间推出邮储银行“春茶贷”“村委贷”,推行“阳光办贷”“限时办结制”,助力茶农、茶企“脱贫有道”;邮储银行宁德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周芳在飞鸾镇全力推进信用村建设,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

这些金融业务骨干,扎根基层,成为服务“三农”、扎根农村的排头兵,进一步解决了农村群众融资难题,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乡村金融服务覆盖率,让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可以及时、高效地直达田间地头等金融服务区的“神经末梢”。

信用有价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红色领航 共同富裕

信用村镇建设是惠及农村千家万户的实事工程。宁德在全国首创“海上信用渔区”。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海上信用渔区”创建活动,给予信用渔区内的养殖户们额度及利率的专项政策优惠。

郑顺利是福鼎市沙埕港码头海域的渔民,从事大黄鱼养殖20多年。今年5月份,他的流动资金遇到缺口。邮储银行福鼎市支行客户经理获悉后,直接上门通过移动展业为郑顺利办理了100万元的渔排养殖贷款。

“作为‘海上信用渔区’的养殖户,我们获得的贷款不但手续简便、速度快,利率还低,让我们渔民享受到真正的普惠金融红利。”郑顺利兴奋地说道。

为推进信用村提质增效,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借助总行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和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项目,通过移动展业设备,开展线上信息采集、系统自动评分、分级和预授信等功能,并积极试点总行小额线上信用户贷款特色产品,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据统计,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已经累计创建信用村343个,创建“海上信用渔区”3个,累计发放贷款24.25亿元,余额8.23亿元。这些金融服务载体的广泛铺设,更好地延伸了金融的服务范围,有效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以党建引领为圆心,以优质服务为半径。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务实行动扛起国有大行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广度、厚度”的服务,在落实普惠金融道路上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为宁德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助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红色领航 共同富裕

点击图片,体验H5《邮情岁月里,以初心敬党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