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忧患意识,促进案防合规工作再深化、再提高,11月15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开展2021年“一把手”案防合规一堂课。党委书记、行长陈雷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题为“厚植根基、行稳致远”的案防合规专题讲课。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开展2021年“一把手”案防与合规一堂课

课程从内外部案防形势、通报典型案件警示、解析当前案防工作面临压力及强调案防工作重点四个部分展开,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让全体员工正确把握监管形势,凝聚案防共识,强化责任意识、合规意识,始终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共同构筑福州市分行案件防控铜墙铁壁。

课上,陈雷行长明确了下一步案防工作重点及方向,一是充分认清当前案防形势。当前正处于旺季生产时期,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案防合规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务必紧绷案防之弦,将经营管理置于合规框架之下,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有效发挥“三道防线”案防合力。要持续落实风控关口前移,“三道防线”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构建全辖案防“一盘棋”。三是持续深化员工行为管理。要建立关键岗位人员排查机制和高风险人员岗位调整机制,鼓励检举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员工履职回避工作要求。四是着力提升风险经理派驻质效。风险经理应明确案防管理的重点领域及方向,注重风险信息的收集与排查,重点关注关键人员及业务环节,加强上下联动协作,提升派驻工作质效,防范案件发生。五是强化问题整改问责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整改管理质量,建立建全问责机制,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作用。六是深入推进邮银协同管理。围绕“固基础、强管理、促合规、抓协同”主线,通过邮银协同机制,加强双方联动,强化案防压力传导。七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建设与合规文化建设、教育宣传培训、内控管理提升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内控合规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课后,12个重点单位“一把手”进行案防合规述职。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