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我知道为什么钱放进洗衣机洗不会坏了,因为它是棉花做的,不是纸做的!”“爸爸妈妈挣钱很辛苦,平时不能乱花钱”“我可以把零花钱存在存钱罐,也可以存到银行里”……来到中信银行漳州芗城支行参加“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的“小小银行家”们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想法。

少年强则国强。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聚焦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等活动。近期更是针对儿童、青少年群体,依托中信银行专业优势和网点布局,推出“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送上妙趣横生的财商教育课,助力少年儿童财商培养。

请进来,“小小银行家”探寻金融乐趣

在银行工作是什么感觉呢?到银行要怎么办理业务呢?带着这些疑问,近日,漳州市同音社区的家长孩子们一起走进了中信银行漳州芗城支行,开启职业体验之旅。

“小小银行家”们满怀好奇,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银行大堂的各个功能分区,近距离观摩接触了业务办理柜台、ATM机等常见金融服务设备。紧接着,在“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小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了解钱币发展历程、认识不同版本货币的“前世今生”。从钱币的用途、人民币基本知识,到保管存储零花钱的方法,再到有趣的财商绘本故事《三只杯》,“小小银行家”们听得津津有味,热情互动。

走出去,“财商成长营”寓教于乐

为进一步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中信银行泉州石狮支行以家长进课堂为契机,携手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趣味满满的金融启蒙课。

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把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课件展示、现场提问、“物品拍卖”、赠送亲子财商书籍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货币、人民币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珍爱法定货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互动,纷纷表示学到很多、收获满满。

青少年金融教育对于培养其正确的理财观和整体国民金融素养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少年儿童金融知识需求,持续开展好“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祖国花朵成长。

“请进来+走出去”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护航少年成长

“请进来+走出去”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护航少年成长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