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新市民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国有金融企业更是责无旁贷。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围绕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相关部署,聚焦新市民金融知识、财富存储、生产融资等需求,推出系列组合拳,积极传递“中信温度”,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金融普及暖心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新市民政策和服务的认知和理解,近期,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统筹辖内网点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商户,开展了新市民金融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该行龙岩分行营业部、宁德分行营业部等机构走进代发企业开展现场宣传,通过宣传折页发放,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事项,引导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与使用等,向新市民宣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等金融知识。泉州分行营业部走进周边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关注参与。漳州芗城支行走进仁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给老人们发放相关折页,着重介绍新市民金融服务相关概念及银行新市民相关政策,并针对进一步希望了解新市民知识的客户提供企业微信一对一专人服务,力求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更加深入。福州滨海新城支行至校园开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市民”主题宣讲,在金融知识讲解、现场问答互动、实际案例分享中,帮助务工随迁子女等新市民群体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醒学生们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福清支行到周边商户开展“助力复工复产,与您共克时艰”信贷助力活动,详细了解商户近期经营情况,介绍信贷助力产品、便民服务等,并针对其经营痛点、资金难点,个性化定制专属服务方案。福州罗源支行组织开展“情暖新市民,金融在行动”知识沙龙,内容涵盖新市民概念介绍、新市民可享受具体政策、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等。不少客户在活动回访中表示,该系列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确实解决了平日里忙于工作,缺乏明确信息渠道的困难,还有部分客户表示之后还会积极参加沙龙活动,争取每次都来“打卡”。

同时,该行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材料、新市民产品折页、手册或设立咨询点,电子显示屏展示、悬挂横幅,构思易理解、贴主题、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向新市民群体发送公益宣传短信、充分运用手机银行APP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资源,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便捷服务舒心

新市民流动性较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取的便利性。为满足新市民生产生活及创业资金需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推出了信秒贷、烟商贷、普惠金融线上化“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科创e贷等多种金融产品,助力新市民创业融资、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科创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同时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强化对新市民创业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等因素的分析,不断提升优化产品服务,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

此外,该行持续优化账户开立,做好务工人员工资代发业务,同时提升对包含新市民在内的个人客户基础金融服务收费减免力度,如免收个人借记卡年费、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个人客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开通费等;对所有借记卡客户,减免部分ATM取现手续费;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免收短信通知服务费、网银USBKEY工本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在保证金融服务品质的基础上,减轻了个人客户的费用负担。

该行还特别推出了一项新服务——远程在线服务经理。新市民们可以通过添加线上服务经理,足不出户完成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咨询,解决了新市民因为疫情或恶劣天气,无法前往网点获得相关资讯的服务痛点。

新市民安居乐业,城市才有未来。目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已出台了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围绕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均等性、可得性和便利性,在全新品牌主张——“让财富有温度”的指引下,开展新市民住房信贷需求助力、小微商户融资助力及新市民消费升级服务、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新市民权益保障提升、中小企业普惠助力、新市民保险服务提质、新市民增值权益及子女教育提质等七大行动,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