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近日,福建首批“中长期贷款专项支持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贷款成功落地。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推动下,9月28日,兴业银行成功向福建省“中长期贷款专项支持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内3家企业发放贷款合计4100万元。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能,进一步促进制造业稳增长,9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制造业、服务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在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支持全国性商业银行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

据了解,为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惠及更多福建企业,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发改委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强化政策传导,推动金融机构下沉服务重心,主动做好项目对接和服务。同时依托“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工作专班”与福建省发改委密切协同,支持政银企联动,促进“中长期贷款专项支持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对接和贷款快速落地,充分释放支持制造业发展政策红利。

对此,辖内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快速响应,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政策导向,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项目及政策对接,专项协调解决资金供给、营销支撑、审查审批等相关问题诉求,在合理范围内设置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项目对接与贷款投放。

下一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福建省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充分发挥“几家抬”合力,推动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协同发力,组织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与项目主体对接力度,确保专项政策措施快落地、有成效、不走偏,为福建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