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金蜜蜂”进校园、金融知识夜市行、“新市民”微沙龙……自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开展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从创新载体,丰富供给、多维互动等方式,做好金融知识的加法,为各类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超1800场,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精准送课  “金蜜蜂”飞进校园

“市面上这些‘刷单’要注意……”时值金秋开学季,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蜜蜂’金融服务进校园”走进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通过以案说“险”、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大学生揭露“校园贷”、“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段骗局,普及校园金融常识知识。

“金蜜蜂”活动只是建行福建省分行“花young送课”的一个缩影。聚焦新市民、“一老一少”,建行福建省分行专门组建“张富清金融队”,联合高校、社区、老年大学等单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欢孝消保课堂”等主题宣传,将金融知识精准送到百姓身边。

漳州,建行工作人员和退伍老兵组建“消保志愿服务队”,以“接地气”的方言,向老年朋友们开展消保教育宣传,传授防赌防诈防骗知识,当好银发族的“消保讲解员”。

龙岩,建行工作人员驻扎在“裕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教导附近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补给消保“营养”。

趣味互动  全民“充电”涨知识

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反炸”知识化身博饼礼品装饰,走进邻里街坊;《新相声--防诈篇》等趣味课堂不断上线,将防诈“小妙招”送到用户“屏中”;有趣又有意的“智慧消保”,让用户在玩游戏、刷视频、云答题中,接受金融培训教育……

金融宣传,走新更走心。建行福建省分行在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过程中,创新媒体融合模式,结合自主品牌“消保小课堂”,制作长图、漫画、动画、微视频、微电影、微小说、情景剧、案例分析等金融知识“微课”。同时,创新推出“建行财富季智慧消保来助力”线上宣传,引导消费者参与“眼力大挑战”“消保知识大考验”等答题游戏,寓教于乐,打造数字化“消保课堂”,让金融知识与宣传教育趣味融合,帮助大众更好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融入日常   守护百姓“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关系老百姓“钱袋子”的基础性工作。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外,开展常态化宣教活动,充分培养、发挥员工“前哨兵”作用,把金融宣传融入日常。

“我不认识他,但是他向我推荐股票,我要在10点半之前把钱转给他。”八月盛夏,林女士来到建行福州古田支行网点,向大堂经理询问转账事宜。

凭借专业的工作知识和敏锐的职业嗅觉,建行大堂经理判断这可能是一种最新型的电信诈骗,通过沟通,耐心讲解,帮助林女士识破骗局。

123起,这是2022年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全辖累计拦截电信诈骗的数字,折射出建行工作人员常态宣传,守护百姓钱袋子的服务初心。

除了网点主阵地,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将宣传教育活动与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无论是在“百行进万企”、银企座谈会等主题宣传活动,还是在数字人民币商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现场,都可以见到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融服务队认真讲解金融知识的身影。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