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朗诵比赛深情表祝福,金融知识骑行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助企纾困践初心……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多形式理论学习、多维度主题活动、多类型办实事实践,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并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筑牢信仰之基 激发奋进动能

9月24日,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驻闽中央单位朗诵比赛中,一支支参赛队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驻闽中央单位建功新时代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洗礼。经过角逐,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最终从41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举办一系列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等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邀请劳模工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林占熺教授为新员工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联合团省委、省委办公厅机关团委、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团委和银保监局团委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习近平在厦门》受访者张宏樑同志参与指导,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勇于“自找苦吃”;组织开展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增强员工爱国意识;走进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辈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的赤子之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引导教育员工牢记初心使命,激荡起干事创业的澎湃青春力量,振奋起谱写强核新篇的精气神。

办实事解难题 暖心惠企利民

一面面印有各类金融知识的旗帜在送餐车上迎风飘扬,一张张金融知识公益宣传餐箱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美团福建分公司等启动“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金融知识骑行宣传活动,将金融“外卖”送入千家万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该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中信集团驻闽分支机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带头,60余名员工挽起袖管献出爱心,“为党旗添彩,为生命接力”;为员工搭建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专家号预约及陪诊服务,解决员工和亲属看病难问题;持续开展“学系列采访实录送金融服务上门”活动,组织管理干部、业务骨干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联学共建,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覆盖286家民营企业,新增或深化业务合作项目50余个。该行所辖泉州分行营业部为福建省某建设集团开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人民币1000万元,成为《泉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意见》新规颁布后泉州市落地的首笔上限存储工资保证金保函业务,依法保护农民工权益,切实以金融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强核争先有我 勇担发展使命

“今后我将把‘强核尖兵’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身份标签,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上精进,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前,中信银行在全行组建“强核尖兵·党员先锋队”,激励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勇担发展使命,福州分行先锋队成员在授旗仪式上纷纷热情表态。现场,分行党委委员勉励队员大力弘扬中信银行“拼搏、担当、协作、敏捷、执行、实干”的“六种文化”,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福州分行还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广泛宣传先进党组织和个人的优秀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主动担当作为。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较上年末增幅6.8%;战略新兴产业贷款较上年末增幅9.5%;乡村振兴贷款较上年末增幅20.4%。普惠法人贷款较上年末增幅37.1%。绿色信贷较上年末增幅24.2%,增速远高于同期贷款增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创新形式,在加强党建交流的同时深化业务合作,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福州分行 林韵涛 郭立锋)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