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银行保险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围绕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十六条具体措施。

  《通知》指出,要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具体措施有优化网点布局、保留和改进人工服务、完善柜面服务、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以及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其中提到,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合理配置服务人员,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引导;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要开设绿色通道或专属服务窗口。商业银行要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不得违规代替老年人操作,不得对老年人使用柜面人工服务设置分流率等考核指标。

  另外,为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通知》提出优化使用流程,打造适老手机银行APP,丰富适老产品和服务。为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通知》提出实施金融互联网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推广使用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通知》还要求加强教育宣传和培训,提升教育精度,丰富教育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针对保障信息安全,《通知》提出各银行保险机构应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和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