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也是老年人居多。疫情期间,老年人如何加强个人防护?

有关专家强调,疫情期间,老年人要做好外出佩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等一般防护。此外,还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患有基础性疾病需长期服药的老年人,不可擅自停药,可定期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取药,或经医生评估后开长期处方,减少就诊次数也可由家属代取药物。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做到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注意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证睡眠。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

此外,有关专家提醒老年朋友,关注政府和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