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华福证券成功落地国内第一只外资银行托管的公募基金产品——惠升惠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由惠升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托管,兴业银行和华福证券共同募集,华福证券担任证券经纪商。该产品于2021年05月17日发行、 05月25日正式成立,为全国首只由外资银行托管的公募基金产品,并采用公募基金券商结算模式落地华福证券交易。该项目由华福证券协同惠升基金、渣打银行、兴业银行四方合作机构,从产品方案设计、系统对接、协议签署、上线销售到落地交易各环节,加强协作联动和部署推进,前后共耗时近3个月,最终成功落地。

惠升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2018年7月4日经中国证券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首批与公司合作开展公募基金券商结算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系渣打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于2007年4月成为国内第一批本地法人化的国际银行,并于2018年10月16日获批基金托管业务资格,成为首家具备公募基金托管资格的外资银行。本次合作的基金是渣打银行托管的首只公募基金,也是国内第一只由外资银行托管的公募基金。

此次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华福证券响应国内资本市场加速对外开放趋势的业务布局阶段性成果,不但拓宽了公司机构业务的服务领域,提升了公司服务外资银行特定需求的综合专业能力,也为公司与外资银行的业务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华福证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包括QDII、跨境金融产品等创新业务领域的业务布局,稳步推进践行机构化转型与国际化发展战略。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