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4月26日,2021数字中国峰会暨数字经济统计研讨会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召开。会上,由国家统计局指导,福建省统计局、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揭牌成立。

会议由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福州市统计局、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推进数字经济统计 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并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中涉及的服务业统计开展广泛交流研讨。

会上,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必将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就会赢得未来发展的制胜先机。本次研讨会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搭建高端对话平台,将持续激发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信息化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通过深度的思想交融和精彩的智慧碰撞,本次研讨会必将结出丰硕成果,合力谱写“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论坛已就数字经济统计分类、数字经济规模测算、数字经济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探讨,为统计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作了有益的尝试,并初步搭建起交流探索数字经济统计的平台。今日,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更是在此设立,未来福建统计人将积极履行好全国数字经济统计试点任务,探索建立数字经济统计测度的地方样板,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当天,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吴翌琳教授分别进行主旨发言,同时各与会代表也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福建省统计局还聘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静萍教授为顾问。

据悉,在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福州软件园创客谷、数字峰会成果展、滨海新城规划馆、东南网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地调研。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