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消保
分享

近期,一位老年客户来到中信银行泉州晋江支行进行大额转账,还好银行工作人员保持了较高警惕,多问了几句话,保证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原来,老人到银行进行300万元的大额转账,工作人员看到转账凭证上填写的用途为投资款,立即提高警惕并询问客户转账用途。经过询问,该客户此次转账是为购买信托产品,工作人员协助老人通过企查查查询客户转入的企业情况,发现该企业为上海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几个月前才刚刚注册成立。银行营业经理又将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案例向老人耐心讲解,老人及时中止了转账交易,保证了资金安全。

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增强营业网点服务老年客户的能力,提高对老年客户的服务水平,保护老年客户合法权益,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中信银行近期专门下发了《中信银行老年客户网点服务规范》,根据老年人的具体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在中信银行的网点内,不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拐杖等专属用品,还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叫号等形式,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对于有意愿使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的指导,并在网点开设“玩转智能手机”系列沙龙课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老年客群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响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将老年客群服务上升为全行战略,致力于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在为老服务中彰显中信温度。

最新金融消保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