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中信银行政采e贷真是一款贴心的好产品,它额度高、利率低、手续还非常简便,而且分分钟到账,加上他们专业团队的服务,是我们政府采购中标企业的福音。”亲身体验后的林总逢人就夸,俨然成了中信银行“政采e贷”品牌的忠实传播者和推介人。

林总是某家具公司的董事长,从事家具行业二十余载。自创的家具品牌家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是目前全国同行业中研发投入较强、制造设备较齐全的家具专业厂商之一,同时是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20年6月底,公司中标漳州市一学校家具采购项目,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骤增。

对此,林总很是苦恼,先后联系多家银行,希望获得融资支持,但均因无法提供抵质押担保而无果。在偶然的一次生意往来中,有位朋友向其推荐了中信银行政府采购贷款业务,林总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于2020年7月8日向中信银行提出政采贷申请。经过福州分行营业部普惠专职客户经理的快速调查,公司7月14日即获得了贷款批复,7月16日100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解决了燃眉之急,切实保障了中标项目的有序实施。

2021年2月,该企业再次中标另一学校家具采购项目,林总欣喜之余,第一时间想到中信银行政府采购贷款。这次,中信银行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更为简便、高效的升级版产品——政采e贷。经过简要的电话沟通和资料准备,林总在自己的办公室登录中信银行公司网银提出300万元的贷款申请,只需要10分钟就放款完成,足不出户解决了资金问题。省时、省事、省力,这是林总使用中信政采e贷后的深刻体会。

“政采e贷”是中信银行2020年11月在政采贷基础上创新推出的线上产品,着力帮助解决部分小微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订单后,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复苏。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铺开,投向领域广泛,截至2021年7月底,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共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亿元。

中信银行“政采e贷”具有额度高、门槛低、全线上、手续简、还款活五大特点:以政府采购合同总额的90%核定授信额度,单户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中标即可贷,无需提供抵质押物;自动申请、审批、用款、还款,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服务;提供简单的必要材料,即可获得授信额度,凭中标合同,随时申请使用;还款与政府采购合同回款进度相匹配,无后顾之忧。

2020以来,在省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勤勉服务一批心无旁骛经营实体经济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实现了银、政、企多方共赢。为推进“政采e贷”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2021年7月,中信银行在福州召开普惠金融“政采e贷”银政企研讨会,与当地政府部门、招投标代理机构、小微企业等各方代表共商合作事宜,共议发展未来,营造了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未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坚持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更多小微企业办更多实事。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