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杨宇辉 王晓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再提升。8月23日起,马尾区内新成立的企业刻章全免费。此项改革是马尾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见效之举。

23日,福州宝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照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四枚印章,成为马尾区第一家享受“零费用”刻章服务的企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马尾区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资源配置,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协调,在前期公章刻制“零延时”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公章刻制与营业执照申请并行办理、免费刻制、同步领取,稳步推进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惠企政策顺利落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从23日起,在马尾区新成立的企业可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免费领取一套印章(含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当场办结、统一发放,开启刻章“政府买单、企业免单”新模式。

此前,马尾区在全省首创推出现场刻章“零延时”,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时,就能一起领取已经刻好的企业印章。以往,企业领到营业执照后,才能到有资质的企业刻制企业印章。马尾区通过部门流程再造,变串联为并联,实现刻章“零延时”,让信息多走路、群众办事少跑腿,进一步推进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缩短企业开办时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