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记者23日从马尾区人社局获悉,该区坚持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根据产业特点和需求,不断提升人才政策的精度、准度、力度。

马尾区出台《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五条措施》《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四条措施》等引才政策,已引进ABC高层次人才91人、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人才358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545人、紧缺急需人才13人;建立国家、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培养高技能人才890人,全区5.76万人次参加以工代训、“两节”培训、新型学徒制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我们还通过启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要素式办案、推广电子劳动合同、成立和谐劳动关系协会、健全劳动关系预警制度、启用福建省智慧调解仲裁信息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措施,为人才创造更优质的企业劳动关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