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党建资讯
分享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谱新篇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在宁德下党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谱新篇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谱新篇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两岸e账通”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两岸跨境贸易服务。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谱新篇

自2009年3月扎根福建以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自己的“根”和“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保落实、以党建促发展,把制度优势体现到全行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尤其是近几年,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自身发展摆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以践行“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把服务省内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服务百姓金融需求为己任,回归本源,做精主业,不断提高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度和贡献度,逐步成长为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坚持抓党建,筑牢发展之魂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是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的行动理念。“坚决贯彻、模范执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是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在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实践中坚守的行动准则。坚持以党建引领全行工作,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以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核心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在创新中夯实基础,在实干中锤炼党性,在磨炼中展现力量。

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每年度组织前往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1~2次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强化党性锤炼。

在强化党建引领实践中,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坚持做到“有制度强基础、有声音强引领、有亮点强落实、有过程强督导”,不断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建标准、外塑形象,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同时,近几年不断探索党建品牌创建,相继推出了“书记3+3工程”“三亮三比三评”“四查四看作风建设”等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探索以党建主题活动和品牌创建带动经营管理攻坚克难目标的实现。着力抓好思想作风、学风、文风、会风建设,促进干部员工切实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能,围绕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建22支党员突击队,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保障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并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赢得了省内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外,该行全体党员自愿捐款27.32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坚持抓管理,锻造发展之基

打铁还需自身硬。浦发银行分行在近几年的改革发展实践中,坚持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全面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强化合规内控管理,全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形成。

近三年,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通过重塑业务管理架构、优化调整网点布局、强化集约及穿透管理、推进主要业务领域的直接经营力度等措施,为企业和广大百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从最基础的日常管理痛点弱点入手建章立制,立规矩、明规范,严抓员工行为管理,严肃问责纪律文化,风险管理和合规内控的力度与硬度得到有效加强。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大力引进人才和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并举,推出了见习行长(总经理)等新制度,建立了多层次的后备人才库,每年选派年轻骨干进行重点培养锻炼。同时,注重对员工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员工安心、安身、安业。通过建立健全干部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旗帜鲜明地褒奖担当者,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者有平台、干成事者有地位。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经营管理只是企业的骨架,文化才是一个企业的血脉、灵魂。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始终致力于传承和弘扬浦发文化,分行领导带头宣讲浦发银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在“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的文化理念体系下,坚持以人为本,将全行的发展进步与员工的价值创造紧密结合,组织氛围“阳光简单、协同共享”,员工“敬业专业、创新有为”,管理者“正气大气、引领担当”,为广大员工建立了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精神家园”。

坚持抓服务,厚植发展之根

服务省内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服务百姓金融需求,一直是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的职责和使命。近几年,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贯彻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福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对“补短板、稳增长、惠民生”项目、先进制造业客户及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对福建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中富有活力的细胞。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制定出台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十六条措施和加强民营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政策方案;创新推出授信循环额度线下审批线上提款模式,有效提升小微企业业务审批效率;注重科技金融,与科委、园区、行业协会等多方联合,围绕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提供信用为主、组合为辅的融资服务,根据企业发展和成长的不同阶段提供投贷联动、资金管理等全周期服务。至2020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0.95亿元,当年增幅达到40.2%。民营企业贷款129.31亿元,当年增幅达到46.71%。

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通专项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及时满足企业开工用款需求,2020年合计批复贷款授信客户744户,合计批复融资金额166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6.25%。2020年9月该行作为第二批纾困贷款获批资格银行,在第二期、第三期累计为42户困难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发放纾困贷款1.68亿元。此外,扎实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服务民营企业,走访省内500多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金额142亿元。

在支持福建重点项目建设上,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从来不遗余力。除了持续加大传统信贷投入外,还努力创新通道,近几年,持续通过非信贷融资手段为福建省引入内外部资金超过200亿元。2020年该行债券承销业务规模达110亿元,创下开行以来历史新高。例如,独立主承销福建省投资集团15亿元15年期中期票据,创福建省地方国企无担保信用债期限最长纪录;利用保险资金引入,为蛟城高速基础设施债权投资创设龙岩区域首单保险债权计划、创全国首家县级高速项目保债计划融资纪录;为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落地保险债券投资计划8亿元,促进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以及厦漳泉大都市产业升级,获得客户高度赞誉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各项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扎根八闽,服务八闽,在推动分行发展迈上新征程中,不断助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巧芳)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谱新篇

最新党建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