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处罚通报
分享

7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公示了近期系列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两家农村商业银行均被罚款超过200万元。

具体来看,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于7月13日对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晋江农商行)给予警告,并处205.8万元罚款。三名责任人也被给予相应的警告和罚款。

福建两农商行隔日相继被罚,累计罚款超400万元

 

福建晋江农商行的违法行为包括:1.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违反账户管理规定。3.违反征信业管理规定。4.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5.违反人民币管理规定。

隔日,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则对另一家福建仙游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仙游农商行)开出大额罚单。

福建两农商行隔日相继被罚,累计罚款超400万元

 

据公开处罚信息显示,福建仙游农商行存在6大违法违规事实,包括:1.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2.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超过规定期限向人行备案;3.将经收税款转入“待结算财政款项”以外其他科目及账户;4.未按规定将假币解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5.未按规定保存监控录像记录;6.存在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统计错误问题。

基于以上事实,福建仙游农商行被处以警告,并被罚款214万元。

最新处罚通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