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科普服务团队,分赴我省山区农村学校开展科教综合实践,发放各类科普资源。

省科协还大力引导相关学会等团体和机构向农村学校提供科普丛书、实验材料包、线上科普课程包等软硬件科普资源,打通科教资源进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在科普过程中,省科协注重因地取材、因材施教,根据当地农村学生兴趣和科普需求,优化内容供给,包括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人工智能、气候气象、恐龙科考等主题,以学生体验、科学实验、实物标本展示、科教资源使用等方式开展,增强青少年体验感,促进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科普活动创新模式方法,采用线下互动和线上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由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学校和学生,我省线上线下共有近100所学校35万人次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