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手机教程
分享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出门都需要随时带着口罩,这样对于面部解锁的设备就非常不友好,尤其是iPhone手机,两年时间过去依然无法识别戴口罩的面部,只能通过手动输入密码解锁。

此前唯一的快捷解锁方式,就是通过额外购买一块Apple Watch来辅助解锁,虽然解锁速度很快,并且完全无感,但是却要花费至少2000元才能实现。

但现在,这个情况似乎要有所改变了。

iOS15.4支持戴口罩解锁:无需Apple Watch来辅助解锁

据报道,今天凌晨苹果正式面向开发者推送了iOS 15.4的最新测试版本,其中最大的更新就是支持戴口罩使用面容ID。

与之前不同的是,苹果支持用户在没有Apple Watch时戴口罩状态下也能识别,只需要打开系统内戴口罩使用Face ID的开关之后,重新录入一遍面部数据即可。

iOS15.4支持戴口罩解锁:无需Apple Watch来辅助解锁

新版系统发布之后,很多开发者和用户都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根据iBeta尝鲜派创始人@Sunbelife 实测后介绍,这次的系统变化不仅能支持戴口罩解锁,甚至还能在支付时直接使用,这是连此前搭配Apple Watch都无法做到的。

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两年Apple Watch不少新增用户都是因为受够了密码解锁,被迫额外花钱入手了这块手表,该功能出炉后有网友直言:“我的Apple Watch白买了”。

iOS15.4支持戴口罩解锁:无需Apple Watch来辅助解锁

不过,根据部分网友的反馈来看,该功能目前仅支持A14-A15机型,也就是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老款机型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手机教程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