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4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了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新产品、新方案和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416170322

近年来,高校大力开展智慧教室建设,交互智能显示屏、录播系统等已是标配。如果这些设备搭载了AI人工智能,会发生什么变化?展会现场,搭载教学大模型的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亮相,这款配置AI技术的大屏可以实现智能点名、课堂报告生成等功能。此外,还可以看到AI教学实训方案解决这个痛点。AI教学实训系统不仅能指导教学基本功,能生成实训报告,还能清晰回溯整个实训全过程,并快速定位实训时出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416170334

高校的教学情况、校园实景能通过可视化的数据看板一览无余,清晰概览整体教学质量、校园管理情况。“基于此,校园管理者会将需要关注的课堂纳入重点研究版块,为当前本科教育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持。”此外,现场还呈现了数字孪生技术,以AR实时实景和AI智能分析为支撑,打造3D孪生校园,实现“一张图”管理校园。未来,校园周边一旦发现危险信号等,系统还会启动预警。

微信图片_20240416170337

“AI技术正影响着教与学的各个环节,比如教师办公场景,希沃电脑助手有AI预判功能、剪辑功能等,能让老师快速进行丰富有趣的课程设计。”教育数字化领域企业希沃的代表表示,希沃目前已助力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工学院等高校进行教育数字化转型,如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研发《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中的“互动课堂教学技术实训”课程模块等,共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