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猎云网北京】5月20日报道

今日贝壳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怀着深切的悲痛宣布,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先生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

贝壳找房订阅号发布讣告称: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从链家到贝壳,极其有幸和左晖一起共事,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推动行业进步的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密的伙伴和智慧的师长。

讣告中提到,左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

贝壳公司表示:左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贝壳创始人左晖为什么去世?贝壳创始人左晖得了什么病?

左晖,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大学EMBA,曾任链家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2001年创办链家。

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877位。2019年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左晖排名第195位,财富值180亿元人民币。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排名第145位,财富值157.7亿元人民币。 2020年2月26日,以18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097位。2021年4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左晖以155亿美元财富位列榜单第128名。

左晖持有贝壳找房94.38%股份

贝壳找房是一个房屋租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上拥有大量房源信息,覆盖各省市二手房、新房、出租房信息,数据实时更新,平台还为用户提供VR看房服务,让用户身临其境观看房屋构造,除此之外还为业主提供估价、线上委托及资产管理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的运营主体为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CEO彭永东,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家政服务;房地产经纪;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公司大股东为链家创始人左晖,持股比例为94.38%。左晖亦为最终受益人和疑似实际控制人。

以下为贝壳找房发布的讣告:

今天万分难过,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离开了我们。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从链家到贝壳,极其有幸和左晖一起共事,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推动行业进步的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密的伙伴和智慧的师长。左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

左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