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年是5G网络元年,5G终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抢占5G风口,许多手机厂商都已经展示了自家的5G 手机产品,而唯独苹果迟迟没有消息。这主要是因为,苹果与高通正在进行激烈的“专利战”,苹果很难获得高通的5G芯片订单,而英特尔的5G基带芯片至少要明年才能量产。面对即将到来的5G风口,苹果似乎陷入了没有5G基带芯片供应的困境。

苹果急了 5G风口不能错过!传苹果向三星购买5G基带芯片遭拒

在5G时代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哪个手机厂商能够率先发布真正意义上的5G手机,那么它就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目前看来,如果苹果不采取措施,似乎就要自己的市场份额拱手让人了。

现在,苹果已经采取措施了。 4月2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地区《电子时报》报道,传闻苹果有意对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两边皆遭遇碰壁,三星方面的理由是产能不足。

如此看来,苹果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对5G毫不在意,相反,苹果此时此刻也非常急迫。

目前,能够供应5G基带芯片的厂商主要有华为、三星、高通。华为的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被业界认为是最成熟的5G基带方案,不仅支持5G,同时还兼任2G/3G/4G,此外在功耗上也比竞争对手小。

此前有消息传来,苹果挖走许多高通的工程师,组建了基带芯片研发团队,着手自研基带芯片。不过该工程十分浩大,短期内,苹果是不可能交出完善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