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继1月17日,小米集团斥资近6000万港元拉开上市以来首次回购股份的大幕。

1月21日早上,小米公告称,公司已经进行第二次回购。于1月18日(上周五)斥资约1亿港元回购984.96万股股票。公司公告表示,公司按每股10.08港元-10.20港元,耗资9999.99万港元回购984.96万B类普通股 ,占现有已发行股份0.041%。

1月17日,小米首次回购公告发出之后,小米集团股价大涨。截至1月18日收盘,小米集团上涨4.311%,至10.16港元/股,当日成交额为14.11亿港元,港股市值为2549亿港元。

据小米方面发布的公告,董事会认为,股份回购可展示本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并强调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回购股份一直以来是上市公司展现长期信心、认为股价被低估时常采取的措施。2018年9月7日至2018年10月12日,腾讯在股价承受重压期间分24次执行总计284.8万股股份的回购,累计耗资8.87亿港币。

实际上,上市半年多来,在业务基本面趋势不改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对小米考验重重,小米集团股价一度跌至低点9.44港元每股,较此前17港元每股的发行价近乎“腰斩”。连续两日回购在二级市场效果明显,截至18日收盘,小米收涨近5%。

1月9日,小米集团上市满半年,公司员工股及早期投资者股份为期6个月的锁定期到期,解禁的限售股数量达30多亿,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19%左右。有业内人士指出,小米股价承压与机构持股解禁也有关。

尽管解禁当日,小米公告称,控股股东雷军、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周受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及Smart Player Limited等多位股东自愿承诺未来一年不抛售所持股份。

但同样是在解禁当日,小米第四大股东、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掌舵的Apoletto Managers基金减持5.94亿股小米股票,价值60亿港元。

进入解禁期后,市场对股东是否减持非常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小米目前承受抛压,是因为上市之前的投资者持股成本太低,且有基金到期的压力,新旧机构股东在股价低位换手更替,将有助于小米股价“降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