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恒大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以下或简称FF)最终宣布“握手言和”。

2018年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0708.HK)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方面达成了新的重组协议。根据协议,时颖持有32%的合资公司优先股权,并持有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2亿美元。FF香港持有FF的境内相关资产 。

时颖(即香港时颖公司)是恒大健康旗下100%控股子公司。 今年6月25日,恒大以67.46亿港元(合约20亿美元,恒大已经支付了第一期8亿美元)收购时颖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而入主FF。

许家印、贾跃亭暂“握手言和”

恒大与贾跃亭方面达成重组协议,原有协议均立即终止,时颖无需再投入资金,各方均撤诉,原股东(贾跃亭方面)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公司所持有的32%股权。各方同意撤销及放弃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贾跃亭回购股权的的价格因时间不同而不同,时间越早越有利。其中,若第一年内行使为6亿美元,若第二年内为7亿美元、若第三年内8亿美元、若第四年内9.2亿美元,若第五年内10.5亿美元。

恒大FF最终握手言和 但许家印的8亿美元能要回来吗?

目前,恒大能否拿到股权回购款还很难预料。毕竟,目前贾跃亭负面缠身,其本人及旗下公司在国内负债累累,此前已经有国内的债权人追至美国,要求贾跃亭还钱,并以FF股权抵债。

同时,如今FF的状况也不甚理想,由于资金链极度紧张,公司大量员工遭遇停薪留职。根据12月31日,FF发布声明称,与恒大和解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

FF在声明中称,在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债权融资方面,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FF已顺利结束了产品研发阶段,在过去一年成功下线多台预量产车,距离量产车交付仅剩一步之遥。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称,签订重组协议可以使公司聚焦业务发展,同时支持合资公司融资和发展,公司认为重组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恒大与法拉第FF公司“恩怨”始末

恒大与法拉第“握手言和”,对于双方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虽然,恒大向FF投入大量资金后,占有了公司大量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协议,时颖在3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股份。这20亿美元分3期支付,恒大首先支付了8亿美元。

不过,恒大方面却重来没有获得过FF的实际控制权。这主要是因为FF采用的是AB股模式,贾跃亭作为创始人,所持股权1股代表10票,占据多数的投票权。

此前,随着恒大和贾跃亭的“翻脸”。双方陷入互怼模式,今年11月,FF员工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起诉恒大方面,称其企图想毁掉FF,并窃取公司的知识产权。

11月17日,恒大健康公告称,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该公司的权利,以保障该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恒大与FF方面持续数月的不和,客观上双方的利益都没有好处。如果FF最终死掉,恒大投入8亿美元或将打水漂,这也或是恒大与贾跃亭暂时握手言和的原因。

重组协议的达成,对FF是一件好事。一方面,FF的融资障碍清除,背负的量产对赌压力也没有了。另一方面,FF虽然采用AB股模式,但各方做了严苛的约定,若FF原股东违约或者触发某些条件,投票权将出现反转,恒大将拥有多数的投票权。

据了解,触发投票权反转的条件即包括FF能否在指定期限内实现量产。而这一期限正是2018年底。或许,这也是为何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双方达成重组协议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