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有媒体称,ofo退押金按钮已变成灰色,无法点击。刚刚官方回应了:退押金按钮灰色是正常状态,是正常的挽留用户设置...

ofo无法在线退押了?

有媒体报道称,日前有消费者反映,ofo已经无法在App内退押金,“退押金”按钮成灰色,无法点击;余额也无法在线退款;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APP里,ofo无法在线退押了?

据中新网客户端报道,ofo对此回应,退押金按钮灰色是正常状态,是正常的挽留用户设置,不存在不能点击的情况,在未向ofo求证的情况下,草率地将个别由网络原因导致的问题夸大为无法在线退押金,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标题党行为。

今早,中国青年报记者用安卓某版本ofo软件测试“退押金”的操作过程:

在“钱包”里找到“押金权益”

点击最下方“退押金”

ofo不能在线退押金了?选项变灰失效!官方回应网友还信吗

在“退押金”的页面,先勾选“原因”

然后再点击“退押金”的按钮,会提示“退款中”“预计0-15个工作日到账”

此外,APP页面还显示,押金可充值成余额

ofo不能在线退押金了?选项变灰失效!官方回应网友还信吗

说好的15个退款工作日可以实现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用户王先生表示,自己10月底看到ofo的一些传闻就赶紧选择了退押金,但时至今日都未收到。

“说好的15个工作日根本无法兑现”,王先生表示,目前系统一直显示“退款中”,还让用户选择将押金充值为余额,“押金充值余额,即可享受免押金骑行”。

“这太荒谬了,押金和余额还能互相转换?我的余额还没用完呢!”王先生表示。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浙江的消费者小刘表示,他从10月22日那天申请了退押金,至今没退回。

ofo负责人:退押金是正常的

ofo负责人在回答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现在退押金是正常的,正常的退押流程是在0到15个工作日,如果说有退款异常的情况,大家可以拨打我们的人工客服电话。

现阶段可能有时候会比较繁忙,拨打的人会比较多一点,所以说可能需要大家多打几次。”

昨天,北青报记者多次尝试拨打ofo客服电话,都提示“对不起,您要的电话忙”,就直接被挂断。

ofo的官博评论区被“退押金”占据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一个不争的事实是ofo押金越来越难退。一方面,退还押金的周期越来越长,从最初的秒退,近日延长至0-15个工作日。另一方面,很多用户已经等待超过15个工作日,退款却迟迟未到账。

在ofo的官方微博下面,声讨“退押金”的留言越来越多。

ofo不能在线退押金了?选项变灰失效!官方回应网友还信吗

ofo不能在线退押金了?选项变灰失效!官方回应网友还信吗

事实上,今年以来,小黄车ofo几乎每隔半个月就会传出负面新闻……诸多因素导致共享单车举步维艰,还影响了一大批消费者。

11月24日,ofo发通知称,将99元用户押金转为理财产品,就是用户可一键升级成为网贷平台的新用户,升级后有100元特定资产,并可实现永久免押金骑行,不过该服务上线不久后就下线。

中国消费者协会曾在2017年12月发布的建议中指出,酷骑单车、小蓝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相继停止经营,未退还所收押金、预付费逾10亿元,涉及消费者数百万人。

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顾大松表示,应该从社会治理的角度,给不退还押金的企业烙下“不守信誉”的污点。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