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随着“空姐事件”,“司机尾随”等事情的爆出,滴滴陷入巨大的负面舆论之中。随即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滴滴打车又出爆炸消息!顺风车车费提高10%补贴司机?

空姐事件当事人

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滴滴司机,之前只需手续齐全就能成,现在的审核力度更加严格。并且每次顺风车接单都需刷脸才行,某些时间段,司机更是只能接待同性乘客。

之后滴滴平台又宣布:平台对司机的抽成由之前 25%提高到30%。别小看这5%,简单计算一下每天司机将少收入20~30元,一个月下来也小上千块。

还有,滴滴平台又在部分地区试运营,要求网约车必须是 12万元以上的车型,否则将不予注册营运载客。

这几项规定出台以后,许多滴滴司机抱怨不休,门槛太高而收入更低。滴滴平台从最初的各种优惠补贴,到现在各种限制,一部分滴滴司机都选择了转行。

为了挽留司机,消除司机不满情绪,滴滴平台又作妖。这不,最近滴滴就选择了部分城市,将滴滴顺风车的车费又提高了10%,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司机的收入,吸引更多的司机加入滴滴平台。那你这样子不又是增加乘客的不满?

滴滴平台这种 “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实在有违商榷,占有别人的利益来扩大自身的利益,这样的行为只能是让司机和乘客离滴滴越来越远。

自从Uber被收购后,网约车行业一直由滴滴平台一家独大,滴滴的初衷一直都是致力于解决中国出行难的情况。

没有竞争的行业终究是一潭死水,没有发展,没有创新。哎,还是希望滴滴平台能更加成熟,更加完善。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