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此期间先后有3位顾客进入店内咨询手机数据恢复业务。店家在接待顾客时,没有要求顾客提供购机凭证,一位顾客表示忘记开机密码,但想调出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店内工作人员称能提供手机开锁业务,但价格更高。

“不仅是实体店能进行数据恢复处理,很多网店都能遥控操作。”一位兜售数据恢复的商家介绍。

5月27日,记者登录国内某购物平台,以“手机数据恢复”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后,平台显示出上百家相关商户,价格从10元到数千元不等,其中销量最高的一家店月销量达到38000多份。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家商铺,对方没有要求出示是否为手机机主等证明,只是报出“恢复手机电话簿、短信、聊天记录各为80元”的数据恢复价格。付款后,对方很快发来两份名为《苹果恢复大师》和《teamviewer》的远程遥控软件,要记者下载安装。记者需先对准备恢复的电话簿数据进行扫描,以确认是否有计划恢复的联系人,确定后再联系对方,方便其遥控操作恢复数据。

记者点击手机通讯录后,软件很快自动扫描并分析通讯录,在其扫描期间,记者发现,此前特意删去的11个电话在通讯录中重新出现。这些已被删除的号码在软件中呈红色状态,同时其中多位数字为*号状态。客服随后通过另一款远程遥控软件对记者电脑进行操作。十多分钟后,对方在记者电脑上留下一个含有多份数据的新建文件夹。记者再次打开恢复软件扫描时,发现此前删除的电话号码已显示出全部数字,选择恢复到手机端后,手机通讯录中电话恢复成功。

记者发现,就连两个多月前删除的多个电话号码也恢复成功。不过,为了测试而新删掉的11个号码并非全部恢复,仍有2个仅显示人名。

“不一定所有号码都能恢复。成功率往往在90%以上。”何健表示,“但如果涉及信息泄露的话,这些号码已足够了。”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尽管在操作时对方一再声称绝不会泄露任何信息,但很难保证信息绝对没有泄露出去。”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