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她丢失的是一款安卓系统的手机。”林先生向记者表示,“原本以为只是丢了手机,没想到能泄露电话簿上的号码。”当记者就手中的电话信息向林先生求证时,林先生确认其中五六个正是自己现实中的朋友。

记者在和另一位机主沟通时,对方同样表示此前确实曾将旧手机在网上进行转卖,不清楚为何自己已将手机信息全部清除后,仍会出现信息泄露的情况。

记者发现,陈东的个人信息栏有“收售各款二手手机、电脑”的签名。

“由于这类信息只是普通电话号码,不如购房信息、购车信息等客户意图指向性明确,因此卖不出高价钱,所以二手手机商也不会刻意四处兜售。”林飞向记者解释,“只有数据商主动询问时,才会出面进行合作。”

记者随后再次联系上陈东,询问如果能达成长期性合作,能否随时提供最新的数据信息。陈东犹豫再三后回复称“需要看运气”。当记者追问需要什么“运气”时,陈东不再回复。

“其实就是他每个月所回收的手机数量,以及能恢复的电话本号码数量。”林飞说,“毕竟不是随时都有二手手机流进他的店铺当中。”

林飞认为,信息是否被泄露,得看回收商背后是否有人收购相应信息。“此前没有谁会找维修商购买数据信息,主要是量小。通常一家两三人经营的二手手机店铺每月交易量也就五六十台的样子。”

溯源

80元可恢复已删信息,电话照片微信均可找回

手机维修、回收商提供数据恢复业务,很多网店也能遥控操作,手机通讯录、照片、微信聊天信息等均可找回。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