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5日报道,日本国内的白色家电销售表现强劲。据日本电机工业协会(JEMA)1月24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国内供货额比上年增长2.0%,达到2.3479万亿日元,创出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双职工家庭的增加、健康及美容意识的加强,大容量冰箱和不易损伤头发的电吹风等功能强大、价格较高的家电的需求增长。此外,在特定家电领域有优势的新兴企业的崛起也在激活市场。

创20年来新高 日本白色家电供货额达2.3万亿日元

资料图

2017年供货额自时隔3年实现增长的2016年起,连续2年增加。与因消费增税前的“抢搭政策末班车”需求等带来销量膨胀的约20年前不相上下。占整体6成以上的室内空调、冰箱和洗衣机这3种主要产品维持增长态势。

背景是日本消费者偏好的变化。不仅是节能,随着双职工家庭的增加,能节约做家务时间的家电受到欢迎。使周末批量购买食材、或大量清洗衣物成为可能的大容量冰箱和洗衣机畅销。

在大型家电连锁Bic Camera有乐町店(位于东京千代田区),冰箱卖场的一半被容量550升以上的大型冰箱占据。虽然销售单价提高,但Bic Camera社长宫嶋宏幸指出,“(消费者)出现了只要是好东西、即使贵点也会购买的趋势”。

此外,有助于健康和美容的家电也在刺激需求。英国戴森2017年5月推出的电吹风扩大了热风的温度调节范围,不易损害头发和头皮。而在空调领域,富士通将军(FUJITSU GENERAL)推出了可杀死99%霉菌和杂菌、使之容易吹出清洁空气的机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