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谈起OLED 技术,最早是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1983年于实验室中发现,由于OLED屏幕拥有自发光、广视角、极高的对比度、低耗电和高反应速度的优点而被作为新一代的显示面板技术。不过也由于屏幕的工艺要求高、造价较贵、寿命较短等原因,市面上大多手机、平板等显示设备仍旧以LCD(液晶显示)面板为主。

三星坐不住了!iPhone X 出现重大瑕疵,苹果果断转投台积电怀抱

正因为如此,前不久刚上市的iPhoneX虽然是首部采用了OLED屏幕的苹果手机,但由于产能问题,也只有iPhone X使用了OLED屏幕、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依旧使用的事LCD屏幕。而三星则成为了iPhone X唯一的OLED显示屏供应商。

不过一上市,iPhoneX就陷入了水深火热当中,接连接到消费者投诉,指称屏幕出现“绿线条”瑕疵。根据韩国媒体称,有专业人士指出,瑕疵问题与 iPhone X 屏幕为三星 AMOLED 品质有关。

三星坐不住了!iPhone X 出现重大瑕疵,苹果果断转投台积电怀抱

这次事件对于苹果而言,肯定是一个不小的影响,因此为下一代iPhone寻找更好的屏幕替代品成了重中之重,研发新的屏幕技术势在必行。

近日,就传出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推进新一代 LED 显示技术的研发工作,被称为 microLED,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取代 OLED 屏幕技术。

使用 microLED 技术的屏幕进一步提升了 OLED 屏幕带来的主要优势,包括提供了更大的亮度、色彩饱和度等改进,最关键的是可以节省能耗,可以说是下一代的显示面板技术。

其实,苹果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LuxVue公司,自己着手布局microLED屏,同时还扶植了一批显示面板厂商(包括夏普、JDI、LG等公司)以加速开发OLED屏幕。

尽管此前有消息传出,由于进度缓慢,量产困难等原因,苹果已经解散了位于台湾的MicroLED研发团队。不过这肯定不代表苹果放弃了MicroLED的研发,最大的可能是该阶段任务已经完成,后续的研发工作将在美国展开。与此同时,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寻找其他方法来应对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之所以挑选台积电是有意借助这里的面板厂商,而是有一种关键的IC芯片需要台积电的帮助。

三星坐不住了!iPhone X 出现重大瑕疵,苹果果断转投台积电怀抱

据悉,与OLED一样,microLED将率先用于Apple Watch,之后才会应用在iPhone上。尽管此前有报道称,苹果有很大的可能今年就在Apple Watch上使用这项技术,不过从目前看来,这项计划应该推迟到明年。

本文来源:【环球科技视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郑成功祖地永安青水乡:循迹畲乡“成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