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千元的“假脸”破iPhone X面部识别 这是真的?

美国苹果公司最新一代智能手机已经发售了有一段时间。新一代iPhone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就是面部识别解锁。但日前,一家越南的网络安全公司用一张造价仅150美元的“假脸”就突破了这道防御。

一千元的“假脸”破iPhone X面部识别 这竟然是真的!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打造这张“假脸”,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花费了近一周的时间。他们基于机主的数字照片,通过3D打印技术,打造了一个准确的面部模型,然后把制作好的硅胶鼻子粘在上面,又把机主眼睛和嘴巴的2D图片粘贴在面具上。不过最初的几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经过探讨和分析,他们对一些特殊区域进行了处理,比如把硅胶鼻子的某些部分转换了颜色。最终,他们成功用这张面具解锁了这部iPhone。据研究人员介绍,这个面具的造价约为150美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

不过已经购买了这款手机或者打算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倒是不用特别担心手机的安全性。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制造这样一个面具的成本并不高,但过程却非常复杂,而且需要反复调试,普通人几乎不可能制作出这种能被识别的“假脸”,所以不属于大多数用户会面对的普通黑客行为。

一千元的“假脸”破iPhone X面部识别 这竟然是真的!

网络安全公司副总吴俊英

网络安全公司副总吴俊英:我们做的工作普通人很难完成,但一些涉密人员或重要人物应该重视一下,比如政客和大企业的高层。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