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63克拉拍卖史上“最大钻石”成功拍出2.18亿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一颗163.41克拉D色11A无瑕钻石于当地时间14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佳士得行进行了拍卖。

据悉,这枚号称拍卖史上最大的钻石在日内瓦的佳士得秋季珠宝拍卖会上被一位匿名竞拍者通过电话以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8亿元)拍下。但专家们认为这颗163克拉的钻石还能再增值1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亿元),也就是说,价格能达到3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2亿元)。

这颗巨钻2016年2月产自安哥拉,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27颗最粗糙的白色钻石。它的原石重达404.2克拉,经过瑞士珠宝商de Grisogono多名工匠打磨形成了如今无暇的样貌。起初,该团队共提供了50种不同的设计,最终确定将其打造成带有祖母绿链带的方型钻项链。项链的左侧由18颗祖母绿切割钻石组成,右侧由两排梨形祖母绿组成。

佳士得国际珠宝部门拍卖师兼首席执行官拉胡尔•卡达基亚(Rahul Kadakia)表示,这次拍卖刷新了拍卖史上D色钻石的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大钻石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